Home

星期一, 1月 02, 2006

"好孩子生活智慧王"-捲煙小精靈教學進階班開課!

經過了這一兩個禮拜的"燻"陶
捲煙小精靈累積的經驗值已經漸漸爬升至可以開進階班授課的地步了!
真是可喜可賀!

一如往常地
我要對大家傾囊相授我的"畢"生所學
一點不留通通教給你啦

今天不但要分享新入手的機絲們
還要帶大家挑戰傳說中令小精靈聞風喪膽的"全手動捲煙器"!!!
期待吧!!!


不囉唆
馬上進入我們今天的捲煙大教學--趴兔!

還未看過趴萬的朋友
可先參考捲煙初級班之

"我是好孩子不抽煙"-之-來當捲煙小精靈


因為最近身邊受我們影響而改抽捲煙的朋友爆增
為了帶他們入門
所以變得常跑煙館
每次也就會受不了誘惑而多添購一些新玩意兒

像是

1."加長型煙屁股"(濾嘴) 一盒 333入 NT:150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這比之前用的(一百入NT:70)便宜很多
因為但它不含活性碳
雖然感覺起來沒那麼健康
可是增加的長度比較容易拿取又不易燙手
因此較受阿湯好評
算是推薦型的屁股

2."水蜜桃煙絲VS水蜜桃煙草" 50g/NT:120 and 50g/NT:250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基本上煙絲是捲煙用的
煙草是煙斗用的
因為煙草較濕潤但是香味較濃郁
所以我們還是會比較喜歡使用煙草來捲煙
而為了彌補煙草濕潤易熄的特性
建議大家以煙絲搭配煙草一起使用
會比較好幫助燃燒

3."殺氣騰騰的黑豹煙草"(藍莓口味) 100g/NT:750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當初是因為愛上它的盒子
才忍痛花錢把它抱回家
卻沒想到
會賣這麼昂貴的價錢是真有它的理由在的
一入口瞬間強奸般的甜味
使它打敗勁敵香草榮登楊阿湯最愛煙草第一名寶座

4.今日的主角--"小精靈聞風喪膽捲煙器" NT:150(比我之前想像的要便宜許多!)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經高人指點
手動捲煙器建議使用金屬材質才會持久耐用哦~!
不過剛開始使用的前幾天
會使捲煙小精靈瞬間變為捲煙小智障就是......



好!
以上介紹完畢
開始進入超詳細全手動捲煙大挑戰!!!


step1:打開捲煙器上方的小蓋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step2:塞入傳說中的煙屁股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step3:捻取適量煙草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step4:用手把煙草整理平順
(*一樣記得注意煙屁股與煙草交接處)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step5:平均塞入煙絲
(*高度可超過煙屁股1/5,與自動捲煙器的量較為不同)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step6:蓋上蓋子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會有一些多餘的草沒有關係)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step7:以大姆指將黑色捲煙布往自己方向捲動三圈左右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step8:取出一張捲煙紙,黏膠面向自己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step9:平平放入捲煙器中間的縫隙
(*與煙屁股方向相反,煙屁股在左則靠右塞入...)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step9:繼續向自己捲動直到煙紙剩一半高度
(*注意一定要平行!)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step10:濕潤煙紙上方膠層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step11:繼續捲入煙紙到完
(*要注意的是看見煙紙消失即可停止,否則捲出的成品會扭曲變形哦!)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step12:噹噹噹!!捲煙完成!!!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因為坊間煙具價格較為零亂
為了避免被坑被騙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留言詢問相關行情
或是直接報名參加不定期舉辦的煙具朝聖大會
謝謝大家!

再會

15 個意見:

Blogger Wen 提到...

啪啪啪啪..(拍手貌)
實在是太受用了~
昨天幫enzo捲了四支,三支是走私進seven菸盒偷渡到軍中相思用低,另一支是在他沐浴後來根哈爽低,結果...慘遭批鬥,因為支支飽滿,吸不起來...T_T

看來"菸,不是這樣捲低..."
以後會經常來"好孩子生活智慧王",參考有無經驗可傳授用~

9:46 下午

 
Blogger rockbird 提到...

無意點到這裡來...真是個好地方...
捲煙耶..沒抽過...真想嘗試看看

但是感覺手拿煙草拿來拿去
煙草應該很容易受潮吧?
尤其像我又有手汗的人...

12:13 上午

 
Blogger Milla 提到...

抽起來到底跟一般抽煙有不同嗎?
我抽過水煙,感覺抽水煙在練習肺活量
你有好多口味喔
可以跟你order嗎? ^^"

9:25 下午

 
Blogger Milla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9:25 下午

 
Blogger 張小畢 提到...

比較香比較順啊
不像一般煙抽起來會苦

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不抽煙

你要是喜歡下次可以一起去買啊

我又不賣煙
哈哈哈

1:3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水喔!你出師了張小畢
上次去福華找老闆小聊
他說菸絲打開後的賞味期限是兩禮拜
聽完我整個人呆掉,菸量沒那麼大抽不完啊
如果沒在兩禮拜抽完記得放冷藏
手動的樂趣和自動又不同了吧!

1: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水喔!你可以出師了張小畢
前幾天去福華找老闆小聊
他說一包菸絲打開後的賞味期限是兩禮拜
聽完整個人呆掉,菸量沒那麼大啊!
記得超過兩禮拜要放冷藏,不然會走味
手動的樂趣和自動不一樣吧!

1:36 上午

 
Blogger 張小畢 提到...

張小立:

兩個禮拜太拼了啦!!
不管
除非它長香菇不然還是照用....哈哈哈

結果用完手動
我整個變成自動白癡....

啊...兩者不可兼得嗎....?!!

1:1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版主聽過 稀奇古怪嗎? 在臨江夜市與板橋誠品後面 各一家 裡面就有小賣這玩意兒 臨江那家東西較多~
最近想買來玩 就上網查資訊 就發現版主的blog~ 哈 小受益中~ 但買煙草還是要學一學
但春泉我抽過盒裝的香煙 台灣應該有少量進口吧 還是只進煙絲不清楚 @@"
味道的確不錯~但抽多了頭會暈......
看了版主這篇 還是找時間 先敗一包65x$的套餐包來玩玩先捌 lol

5:59 上午

 
Blogger 張小畢 提到...

哈哈哈!
這位仁兄!
下次要留下你的姓名啊
不然我怎麼回覆給你


稀奇古怪倒是沒聽過耶!
下次有空去找找看!!
價錢有比較貴嗎??

春泉的香煙只有一些小煙店在進貨啦
價錢很不一定就是
你要多問問
我有最便宜有買過75塊的

哈哈
你有問題都可以來問啊
我會的就?你
不會的就亂?
哈哈哈!!!

6:0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可以請教你一下你的煙草都去那邊買的嗎?
好像種類很多的樣子說~~

5:40 下午

 
Blogger 張小畢 提到...

阿杰:

在華陰街跟持承德路交差口附近!
叫作福華好像!

可以去找找看
如果沒找到我再來查查地址!

10:5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hi~畢兄好,想請問怎到達福華.因我不在台北,最進會前去北部購物,想到福華,能否告知小弟怎到達或是他的地址呢!!(我會先坐火車到台北站).
小弟先在此謝畢兄囉^^感恩~

10: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昨晚在誠品附近買一組,燈光不明搞不清楚...只好上網求救兵...謝謝大家討論!
不過我在Google查到一家有線上播放教學
如果不清楚可以去教學區看看..
www.1881.com.tw

1:2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一下~我要如何購買你在文章中提到的黑豹菸草~~謝謝

12:48 上午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