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一, 10月 02, 2006

美食評鑑第三彈---鍋台名

噹噹噹!!!!
美食特報連載(第三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完成第二件任務稍作休息後
晚上我便馬不停蹄地趕到了今天最後的任務場地

"鍋台名日式涮涮鍋"

這是當我一拿到配對名單後
最感興趣的一間

雖然之前沒有吃過

但老闆幽默的命名
使得初次聽聞店名的我
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話不多說
馬上帶各位進入鍋台名本部!!

店就位於永安市場捷運站旁不到五分鐘的路程上
對於不熟悉中永和道路的我來說
要找到也不是一件難事
就交通便利性來說
評價非常高......!!

還未踏進店門
就看到了熟悉的美食大賞人型立牌
我和友人便毫不猶豫的往裡邊走

親切又富有朝氣的"歡迎光臨"
馬上在我耳邊響起

店內的擺設相當地明亮舒適
充足的照明給人一種很乾淨清爽的感覺
桌椅也都擦得乾乾淨淨
沒有任何一絲油膩或是焦黃的烙印
非常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因為朋友已經吃飽了
所以這回就由我一人享受

看過了門外所張貼的推薦菜單

我選擇了"煙燻培根豬肉鍋"(NT:190)

不一會兒
店員便送上了菜盤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除了基本的高麗菜、大陸妹以外
盤上的配料也就與一般火鍋店大同小異
一開始並沒有特別吸引我的注意

又過了一會兒

店員端上了我的培根豬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一份大約十片的肉盤
其實就價錢上來看並不會非常實惠
但也還符合一般標準

等倒好了醬料和飲品後
我今天的最後一趟美食之旅就正式展開

店內所供應的飲料有紅茶和冬瓜茶兩種
我選擇的冬瓜茶不濃不淡
也算是符合一般的標準

用筷子捻起了肉片
厚薄適中
在鍋中輕涮個兩三下便可食用

由於培根豬肉原本就有鹹味
所以第一口我選擇直接享用湯頭與肉品最原始的味道

很令人訝異的是
充滿油花的培根豬卻沒有一絲油膩感
肉質Q軟耐嚼還帶著湯頭清爽的甘甜味

非常好吃!!

馬上再接著涮上一片
試著沾上醬油
(張小畢吃火鍋只沾醬油...)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嗯!!
就算沾上了醬油也不會太鹹
反而形成了另一種吸引人富有層次感的味道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
這裡的醬油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醬油
真正是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
甘醇美味
清爽不膩
就算直接喝上個兩口也不會有脫水的危機!!
非常好!
好!好!!好哇!!!!

吃過了肉
便開始燙煮菜盤

店家所提供的蔬菜非常新鮮也份量十足
不會像有的店家用大葉的高麗菜充數
大葉底下卻空蕩蕩地隨便擺上幾片
實實在在的菜盤真的是令人讚賞
再加上菜葉片片白淨
沒有發黑或是爛葉殘留
不會有廉價蔬菜大批發來隨便亂洗上桌的感覺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蔬菜爽脆鮮甜
火鍋料也感覺得出並不隨便
特別是平時一煮就分家的蟹肉棒
居然完全沒有任何改變!!!

趕快夾起一嚐居然發現
這是張小畢幼年時心中等級最高的蟹肉棒口感!!!!!
(小時候吃過一兩次充滿蟹味又彈牙的蟹肉棒,之後卻再也沒吃到過了!)
光這一點
就可以知道老闆有多細心
一點點小小的動作
其實就可以讓顧客感受到萬分的誠意

因為食材非常新鮮
使得我的胃口大開
不到一兩下子
整鍋被我清個精光


另外很神奇的是
再燙煮過有豐富油脂的培根豬後
湯頭居然還是如此清澈
表面不會有結成皮的油光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從來不喝湯的我
忍不住也盛上了一小碗來嚐嚐

嗯!!
依舊清爽甘甜
還帶著淡淡的昆布香
果然是有用心熬煮的湯頭!!
實在是沒有話講!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最後由燉煮得鬆爛卻依舊不帶沙的紅豆湯
來結束這一天的忙碌的行程

"鍋台名日式涮涮鍋"

我相信很快
我們就會再見面


相關資訊:

>>鍋台名日式涮涮鍋<<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