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二, 11月 28, 2006

阿羞成長日記-951128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大家好!
我是阿羞!!
從今天起
我便要開始和大家一起督促我親愛的主人:張小畢小姐
每天定期更新部落格!!!
沒錯!!
就是要更有效率的使用這個美好的空間
理直氣壯地逼迫她定期更新!!!
請大家持續關心我的成長日記喔!!!!

BY:阿羞

沒錯!!!
為了防止連日的偷懶!
從今天開始
每天更新阿羞最新狀態!!!
同大家一起關心它的成長!!
就好像各位都是它的爸媽一樣!!!
請記得提醒我按時對他澆水餵飼料!!
屙....每天.....
每兩三天好了......

相信也有助於大家對於本部落格的向心力!
只要有人留言我就對他澆水!!!
哈哈哈!!
這樣好像很快就會被淹死....
不管!!
就是有人要留言我才要管它就對了!!
哈哈哈!!!
我怎麼可能這麼這麼狠心...
總而言之阿羞觀察日記就是我對於自己定期更新部落格所下的猛藥就對了!!
大家敬請期待!!!!

說到為什麼會有阿羞的出現
就不得不引用一下楊阿湯的青春日誌:不攜帶電池的野外挑戰

話說那天跟著系上活潑可愛的人們一起到桃園打漆彈
順手在青春洋溢的山林小路上拔下了兩大坨含羞草種子

身為野孩子的畢
其實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喜歡含羞草了
因為我覺得含羞草是最像動物的植物!!
不但被摸會害羞
晚上還會睡覺咧!!

但經過幾次的搬家
培養多年的第一代阿羞小花圃
已經跟我的童年青春說掰掰了

所以為了挽回我的青春童年回憶!!!

(想當初每年看著第一代阿羞開花結果,
那是多麼美好的回憶啊!!!
我還會小心翼翼地把成熟的種子用紙包好,
隔年再播種咧....!那已經是我七歲左右的故事啦...)

Anyway 為了尋回童年美好的回憶
我又帶回了含羞草種子

(就是下圖那如毛絨碗豆般的詭異生物)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次要大家一起見證阿羞美好的成長日記!!
等到阿羞第一次生小孩
就開放索取阿羞種子喔!!!!!
敬請期待吧大家!!!!!

要開始囉!!
準備好了嘛???


從系遊11/5回來後
我便把其中一大陀的阿羞種子埋進小花盆
每天對他*澆水
(*大概是浸濕整盆土壤的水分一天一次即可)
然後放在暖呼呼的太陽下給它曬太陽
這樣來來回回細心照顧了好久
土壤面上也是一點動靜都沒有

直到上星期五!!!
阿羞終於冒出土來了!!!!!

雖然只是子葉
真正的害羞小手臂還沒長出來
但新生命的誕生還是如此令人興奮!!

看見底下隱藏在小枝幹中間原本包覆種子的小刺梗了嘛????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都怪我偷懶
沒把種子剝下來就一股腦地往土裡埋
現在所有的種子都發芽
小花盆太擁擠了才會把原本在土裡的梗給頂出來
過一陣子等阿羞姊弟妹再大一點
再幫它們換新家吧!!!


今天的阿羞已經冒出兩對害羞手了!!!
喔喔喔!!!
摸它已經會縮了!!
太有趣啦!!!
哈哈哈哈哈!!!!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另外土壤上的跟毛毛蟲一樣的一小球
是阿羞過兩天會出土的弟妹!!
到時候一定是熱鬧滾滾的大團圓啊!!!

*11/28 阿羞日記首次開砲!!
日後有更新會接在本篇之後喔!!!





7 個意見:

Blogger rockbird 提到...

我~來~灌~水~了~

.....好吧...我承認我不是養盆栽的高手...

連仙人掌都被我連養死兩株.... >_<

9:5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我祈禱小羞能平安過完他的後半輩子
阿們~
(白白白)

10:20 下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提到...

如果阿羞死掉的話
可以飾演活體含羞草

1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哇哈哈哈哈
這就是我們系遊帶回的那團兄弟姊妹阿
阿???好可愛喔!!
那摸我要來給小畢大姐出作業了
等阿羞順利長大之後
把她家幾個小孩過戶給我
我也要來種啦!哇哈哈哈阿???努力澆水吧你!!

11:15 上午

 
Blogger 張小畢 提到...

親愛的各位!

我來回留言了!!

搖滾鳥:

根據老人的說法,你是命中帶火,剋木啊!嘎哈哈哈!!!想當初我連跳樓的幾乎快往生的含羞草,都活活給救回來呢!!!!
(不過沒過幾天又因為忘記澆水而活活渴死...)
OH!NO!!!我這回一定會認真負責到底的!!!!請拭目以待!!!

白白白:

嘎哈哈哈!!感謝你的支持與厚愛!
等阿羞長大~我會帶它去受搖滾樂的洗禮的!!哈哈哈哈哈!!!

湯湯湯:

呸呸呸!!!人家才剛生出來!!怎麼這麼不吉利!!!.....什麼是活體含羞草啊...


FON:

是啊是啊!!可愛死了對不對!!!
以後阿羞生子!我有重大計畫!!!
到時候你也要參加喔!!!!!嘿嘿~~

3: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12月了
該報告一下阿羞的進況了喔
(白白)

2:54 下午

 
Blogger 張小畢 提到...

白白白:

你都不認真啦!!!
人家有更新了哩!!!

11:50 下午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