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星期二, 10月 30, 2007

感恩大回饋!!!!(怎麼可能...!!!!)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recious.....
my~precious.....!!!!!




os:夭壽喔!!!張小畢的全家公仔差三隻了!!!



花哈哈哈!!

沒錯!!
真是感謝諸位親友的支持與愛戴!!
在各地不斷湧入的愛心捐贈之下
張小畢的蒐集之路已不遠矣!!!!!!!!!!!!!!!!!


每天這樣三張五張
你的小點數
畢的大滿足啊!!!!

現在就差我最想要的阿美族~
跟湯稱為"炯炯有神豬哥亮"的賽夏族~
還有是"紋面"不是"黥面"的泰雅族了!!!

對了說到泰雅族~
我必須鎮重跟大家澄清一件事!!!!

人家臉上的刺青
叫做"紋面"而不是"黥面"!!!!
給我記起來聽到沒有!!!!!!

為了確實端正大家的想法
以下就由我畢某來給大家上一堂課...

所謂的"黥面"(唸"情")
或稱"黥刑"、(請注意是黑字邊!)
乃中國古代的一種酷刑

黥刑亦稱墨刑
手法是以利刃在受刑人臉上刺字後塗上墨汁或其他染料
讓傷口成為一個永遠無法抹滅的記號為懲處
是一種會讓身心都遭受到巨大折磨的酷刑

受到黥刑的人
不但會因面部神經敏感而遭受到莫大的痛楚
且一生將無法抹滅其身上的往日罪記
所到之處人皆唾之
到最後甚至淪為奴役永不得翻身
這種恐怖的酷刑
威力強到跟好折凳有得拼

而我們台灣優美的傳統文化泰雅族"紋面"呢?

這可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榮譽象徵
男性必須殺敵有功、狩獵的技藝超群
女性則要具備純熟的刺繡織布技能
才能擁有這代表無上光榮的紋面
而有紋面的男女
才有資格步入婚姻

所以說紋面
不僅僅代表了一種生命的歷程
更是一種由祖靈流傳下來代表台灣原住民族百年文化的驕傲啊

那麼
請問你還會把"紋面"當成是"黥面"嘛?

好幾次上課都聽到老師在分享教材中"泰雅黥面"的意義
想到我就有氣

既然要號稱"專業"
就一定要作功課的嘛!!!!!!!

好了扯回原題
今天的畢啵講古就教給大家一堂這麼有用的學問
好孩子筆記有沒有抄起來?

"凡
~事~都要作功課~"

對~很好~
那好孩子的空想教室
我們下回見啦~


順便提醒大家
右上角更新了一個搜尋功能
讓你可以隨時搜尋"畢畢看世界"裡感興趣的文章
比如"美食"啦"雞皮"啦之類的好東西

也可以
馬上利用google好好作功課

這麼方便!!!

你說是不是太科技太有意義!

是的~
另外一邊我也放了真拍勢的google廣告
大家要是有空點擊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所獲得的收益就拿來養胖張小畢
然後生出更多誘人吞口水又牙癢癢的文章吧!!

哈哈哈哈~
再會了各位朋友~
我們後會有期~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